蜜蘋果

灣家孩子,繁體字注意(ˊ・ω・ˋ)

在冰上滑了一跤從此跌入坑底再也爬不起來(///∇///)

目前主要廚:
維勇
五悠、宿虎
快新、K柯、安柯
或All主角,大愛主角總受♡

偶爾推薦/轉載個人較喜歡的且已完結的文章ヽ(`ω´)ノ
或從推特轉些官圖和周邊ヽ(`ω´)ノ

© 蜜蘋果
Powered by LOFTER

【維勇】世界上最神的助攻就是自己

這篇好棒好甜啊啊啊即使是沒有肉的ABO也看得很滿足XDDD
順道一提明天一早就要考試了然而我現在還在鬼混Orz

青杳j:


※據說所有不以開車為目的的ABO都是在耍流氓

  
  

※大家好我來耍流氓了

  
  

※雖然是傻白甜,但是有一個奇葩的開頭,文風不停變換的過程,還有一個文藝小清新(……)的結尾

  
  

※維勇真是太甜了,啊對,裡面有孩子出沒注意啊



  
  

1.設定這種東西,存在即是真理

  
  

問:當你有一天起床時發現和自己長的一模一樣的人坐在你的床頭,你是什麼反應。

  
  

A.尖叫

  
  

B.打電話報警

  
  

C.昏過去

  
  

以上是正常人的反應,當然如果你輕小說看的夠多,動漫裡的套路走的夠熟。你的選擇一定會變成第四種。

  
  

蓋上被子再睡一覺。

  
  

反正一定是做夢吧。勝生勇利把自己盡可能的往被子裡縮。決定忽略窗外刺眼的陽光。

  
  

三秒之後他的被子被抽走,對方用勇利熟悉到陌生的聲音回答:“應該不是夢哦……勝生君?”

  
  

[勝生勇利]現在也十分鬱悶,不過相比於此時勇利的驚慌失措,他表現的已經夠好的了。

  
  

明明昨晚還和[維克多]躺在自家的的床上,今天早上起來就發現自己回到了[維克多]曾經住過的公寓裡,床上還躺著另一個和自己一模一樣的人。

  
  

這是穿越了吧。

  
  

簡直就是童話故事一般的劇情。[勇利]一邊揉著太陽穴一邊思考最近是不是被愛奈纏著講了太多的童話故事。

  
  

“那……那個……你是?”勇利緊緊的貼著牆,懷裡抱著自己的被子。看上去嚇得快要哭出來。

  
  

另一個世界裡的我也這麼慫嗎?[勇利]有點無語的想著。

  
  

不,還是把“也”去掉吧。

  
  

[勇利]指著自己和對方兩張毫無差別的臉說:“看也知道吧?我是勝生勇利。……站在你的觀點來說,應該是另一個平行世界的你哦。”他又湊到對方的脖子處仔細的聞了聞“……難道這個世界的我是beta嗎,完全聞不到你的信息素。”

  
  

不不不不不你等一下,我怎麼感覺日語這麼難以理解呢。勇利望著另一個自己自言自語。明明每個字我都聽的懂怎麼拼在一起我就完全不明白了呢。

  
  

“請問……beta,還有信息素之類的……是什麼意思呢?”

  
  

“……誒?”[勇利]著實愣了一下。“你們沒有性別分化的嗎?”

  
  

“……?”

  
  

對臉懵逼。

  
  

等一下,勇利的大腦終於開始正常運轉起來。……性別分化,信息素,beta……這種莫名的熟悉感。

  
  

“……你是在說ABO嗎?”勇利皺著一張臉問。

  
  

“你了解三性別?”[勇利]有點欣喜,看來是明白一點,解釋起來不會太複雜。

  
  

你不要告訴我這麼見鬼的設定是真的。

  
  

……

  
  

事情大概是這麼一回事。美奈子曾在一次醉酒後抱著手機哭的昏天黑地,按照真利的話說就是彷彿自家萌的cp結婚了……是分別結婚。

  
  

當時場面簡直慘烈,美奈子抱著勇利的胳膊一把鼻涕一把淚。真利到是無所謂,寬子媽媽進門時還以為自家兒子跟人好上又把人甩了。

  
  

所以這麼苦兮兮的場景不過是看了一篇小說。

  
  

“這個世界對omega真是太不公平了。”美奈子一邊哭天搶地一邊把蛋黃醬擠成她口中那個alpha的名字澆在炸豬排上拿著筷子死命的搗。

  
  

但炸豬排飯它是無辜的啊。

  
  

其實這種事有什麼好在記憶裡留下痕蹟的?

  
  

當然有。如果那個擠在豬排飯上的名字不叫維克多的話。或者說,那篇小說不是一篇同人文的話。

  
  

你說太太們是不是一種很神奇的生物,明明兩人之間什麼事都沒有,一個同框的截圖就能在她們筆下變成一個一後面不知道能跟幾個零字數的曲折故事。

  
  

那個迂迴婉轉的喲。勇利禁不住好奇的下了美奈子口中的小說蒙在被窩裡看了一晚上。

  
  

第二天他紅著眼睛望著朝陽感嘆世界上只分男女這一點來說上帝真是對他們太好了。但同時對於小說主角叫克里斯這一點進行了強烈譴責。

  
  

“既然你了解那就太好了,不然我都不知道怎麼給你解釋。”[勇利]疊著被子絮絮叨叨“不過這個世界竟然只有兩個性別,聽上去真單調啊。”

  
  

等我再過三年也會變成這種媽媽一樣的感覺嗎。

  
  

勇利看著另一個自己一手把衣服遞給自己一手將床鋪快速整理好,硬生生的把一句謝謝給憋了回去。

  
  

“那你不就是不能生育了嗎?”[勇利]突然想到什麼,他整個人都頓住了。

  
  

平行世界真是一種奇妙的構想,特別是當它成為現實時,你不得不去思考一下另一個世界的你的三觀和你一樣的機率到底有多大。

  
  

就算是我,勝生勇利本人來說,可能更傾向於讓我那個還不知道在哪的伴侶繁衍下一代。

  
  

其實勇利看上去雖然十分遲鈍但關鍵時候還是會抓重點的。

  
  

“……你是個omega嗎?”好的勇利你發現華點了!

  
  

“……如果其他平行世界也有三種性別的話,我不覺得自己會是omega以外的性別,當然beta也有可能。”

  
  

所以說到底,平行世界的自己終究還是另一個自己。這種慫的不行一點沒自信的樣子真……還就是我。

  
  

勇利快把自己憋死了。

  
  

我該說什麼。

  
  

網上有《和陌生人相處話題一百個》,平行世界的自己到底算不算陌生人這一點真是個問題。自己和自己聊天如果還很有話題大概只可能是精神分裂。

  
  

尋找話題需要依靠善於觀察的眼睛。

  
  

他們在互相沉默一分鐘後[勇利]突然開口:“你天天都這麼晚起床嗎?”

  
  

好吧,我們無奈的尋找到了一個正常年輕人都不太想繼續的話題。

  
  

“……你每天需要起很早嗎?”難道我在另一個世界哪怕都過了三年還是這麼勞模嗎?要是這樣維克多要省多少心。

  
  

“啊……因為早起床做早飯,還要買菜,再把愛奈叫起來送去玲子那裡……”

  
  

“……愛奈是誰?”

  
  

“……我女兒。”

  
  

你看,話題這就找到了。

  
  

雖然勇利對於自己三年後可能有個女兒並不會感到很驚訝,但是對於一個和自己有著最親近的小生命任誰都會有好奇心。

  
  

“她多大了?”

  
  

“快三歲了。”

  
  

“可愛嗎?”

  
  

“當然了,她很像他爸爸。”

  
  

很多事你拼了命去忽略它它還是會冷不騰的冒出來顯示它的存在感。

  
  

勇利現在都不知道該如何擺放自己的五官。

  
  

“……你生的。”

  
  

“……恩。”

  
  

勇利望天,繼續聊下去一定會觸及到什麼會毀壞我二十多年努力構建的三觀的事情,雖然很想知道能讓我心甘情願被那什麼的男人是誰,但是難以開口還是算了吧。

  
  

勇利一點都不想承認剛剛一瞬間腦子裡劃過的那張白毛微笑的臉叫什麼名字,不問出來也許還能給自己留個念想。

  
  

你看,這就叫逃避,是一種十分可恥的行為。

  
  

現實最大的愛好就是把那些腦袋埋在沙子裡的鴕鳥揪出來然後使勁打臉。

  
  

所以在大概五分鐘之後,勇利就被迫知道了那個有著松木氣味的強大alpha到底是誰。

  
  

2.世間情侶千千萬,個個都在秀恩愛

  
  

兩個慌張的身影闖進他們房間,在看清房間內的情況後變得更加慌張。

  
  

嗶了狗了。

  
  

勇利看著眼前兩個一模一樣的維克多時內心如上。

  
  

雅克夫曾經說過,像維克多這種自我為中心的人是典型的小孩子心理,遇到點事就會想方設法的到處嚶嚶嚶的求安慰。

  
  

陪尤里奧訓練的奧塔別克面無表情,內心對他曾經崇拜著的五冠王者的認知又默默的刷新了新高度。

  
  

而現在,那個所謂的五冠王者,還是成對的,慌的像兩隻找不到家求抱抱的大型犬,泫然欲泣的坐在他們對面。

  
  

那麼問題來了,你該如何區分你一個玩得好的和……一個你玩得好的。

  
  

這是個偽命題啊。試圖區分同一個人有哪裡不同是不是有病啊。

  
  

勇利觀察無果後無奈放棄,他求助於另一個自己。

  
  

[勇利]思考幾秒後露出一個若有所思的笑容。他伸出食指在自己的下唇輕輕點了三下。

  
  

這什麼意思?暗號嗎?

  
  

他還沒有問出口就知道了答案。

  
  

兩個維克多中的其中一個眼睛突然一亮,開開心心的撲了過去。

  
  

勇利不知道一個人的一生能有多少次機會親眼看到自己和自己暗戀的人熱吻的樣子,他從早上起床後第十次的掐了自己的大腿。

  
  

為什麼它真的不是夢呢。

  
  

他疼得齜牙咧嘴的時候不忘偷偷的望坐在他對面和他一樣蒙逼的維克多。

  
  

既然平行世界這麼奇葩的情況都出現了那能不能給我加個buff讓我能聽到維克多心裡在想什麼。

  
  

給點表示啊不然我要多尷尬。

  
  

旁邊依舊吻的難捨難分,[勇利]現在有點後悔用這種方式讓維克多認出自己。

  
  

人一旦結婚後啊,熱戀的激情就會慢慢褪去,這時候夫妻之間就需要適當的一些小情趣來調劑生活。

  
  

“沒有情趣的婚姻一定會走向滅亡!”

  
  

以上來自某個不願透露姓名的雅科夫先生。

  
  

[勇利]在和[維克多]結婚後,雖然[維克多]依舊粘他粘的很緊,但是[勇利]有時候還是會創造一些可愛的小驚喜。

  
  

比如用食指點三下嘴唇。

  
  

它傳達給[維克多]的訊息清楚明了:我現在需要一個吻,所以快來親我。

  
  

你看,黏糊糊的情侶就算結婚後秀起恩愛來造成的傷害也是十分可觀的。

  
  

而且不分敵我。

  
  

勇利現在除了低著頭死死盯著自己的手背之外完全不敢往別處瞟。拜託你們看看情況好嗎!他在心裡吶喊。

  
  

你們兩個倒是結婚了無所謂,我和維克多可是清清白白的連手……好像牽過,吻……好想也親過……到底算不算親過?

  
  

勇利矛盾了。

  
  

總之我還連表白都不敢表呢,你們一下讓我看到這麼衝擊的畫面我以後怎麼面對維克多!

  
  

彷彿聽到勇利內心的嘶吼,旁邊終於難捨難分的放手。

  
  

兩個勇利因為相似的原因而漲紅了臉,不同在於一個把臉埋在自家alpha懷裡,另一個只能用手摀住自己。

  
  

啊,勇利真的,太可愛了。

  
  

兩個維克多心裡同時冒出來這個想法。

  
  

……

  
  

好了好了,認親認好了總要干點正事吧。

  
  

勇利們(……)和維克多們面對面的坐著,總得先把事情搞清楚才能決定之後的事。

  
  

“所以,你們是怎麼過來的?”勇利發問。

  
  

“睡一覺醒來以後就變成這樣了啊。”[維克多]率先發難“醒來之後發現原本躺在自己懷裡軟乎乎的妻子變成一個渾身肌肉還和自己長的一樣的人換誰都會慌死啊?”

  
  

“請不要把自己形容的像個受害者一樣好嗎?”維克多反擊“一醒來發現床上突然多出來一個男的還把自己摟在懷裡被嚇壞的該是我吧?”

  
  

噗。

  
  

勇利想像了一下當時的場景,一個沒忍住的笑出了聲。

  
  

很多時候,吸引仇恨就只需要一個笑聲這麼簡單。

  
  

兩個維克多瞬間和解並迅速形成了戰略聯盟。

  
  

維克多從椅子上站起來伸過來一隻手挑起勇利的下巴。“勇利,幸災樂禍不是好孩子應該做的事哦。”

  
  

他的臉慢慢湊近,勇利緊張的閉住了自己的眼睛。

  
  

過了一會他聽到耳邊響起的輕笑“勇利難道是在期待什麼嗎?一臉緊張的樣子。”

  
  

勇利睜開眼睛,發現維克多早已坐回了他的椅子上正有趣的看著他。勇利察覺到心裡一絲失望後覺得越發的羞恥,臉紅到幾乎冒煙的狀態。

  
  

又被欺負了……

  
  

所以說,[勇利]頗為無語的看著旁邊有著微妙氣氛的兩人。到底是什麼神秘力量阻擋你們導致你們現在都還沒發展到不可描述的階段的啊。

  
  

明明都已經這樣了,這個世界的我是不是情商為零啊。

  
  

無意識的秀恩愛最為致命。

  
  

[維克多]則完全不這麼想。他摸著下巴看著這個世界的自己,他觀察到維克多眼裡閃著的惡趣味的光芒。

  
  

什麼叫欲情故縱,什麼叫曖昧不清。

  
  

的確是我會幹的事。

  
  

他望著自家呆萌的媳婦兒,有點惋惜。

  
  

要不是因為omega可怕的發情期讓他完全沒把持住,他說什麼也要撩到勇利忍不住主動表白的時候。

  
  

白毛禿子不管在哪個世界不要臉的程度都相當的可觀。

  
  

話題扯太遠了。

  
  

“有人知道回去的方法嗎?”[勇利]同情額的看著另一個快冒煙的自己貼心的轉移話題。

  
  

“沒有。”

  
  

“……”

  
  

話題轉移不成功。

  
  

氣氛真是太尷尬了。

  
  

老師有沒有告訴過你們當考試時遇到不會的題時就跳過,千萬不要死磕。

  
  

於是勇利他們一路跳到了底,啥都沒討論出來。

  
  

“總之,我要請一段時間的假了。畢竟讓我和勇利們呆在一起太危險了我不放心。那麼就拜託你了雅克夫。”

  
  

“???”

  
  

以上,是雅克夫接起電話聽到的第一句話。

  
  

難道是在日本呆太久了?

  
  

維克多的俄語是不是退化了?

  
  

3.認錯人不尷尬,認不出人才尷尬

  
  

你周圍有沒有過認錯雙胞胎的事例?

  
  

對著哥哥喊弟弟的名字雙方一定會很尷尬吧。

  
  

可是如果連名字都一樣可能發現的過程都要花點時間。

  
  

[維克多]一直到勇利在他面前絮絮叨叨五分多鐘關於今天滑冰訓練內容後才後知後覺的發現他應該不是想要和自己搭話。

  
  

“那個……勇利?我不是你的維克多哦?”

  
  

“……?”

  
  

那麼問題又來了。

  
  

認錯人的人和被人錯自己卻沒發現的人兩個相比,到底哪個更尷尬。

  
  

維克多走過來的時候發現連空氣都尷尬的凍住了。

  
  

嗚哇,勇利看上去都變成黑白的了耶。

  
  

如何區分維克多和[維克多],是現在勇利面臨的最大難題。

  
  

十分鐘後他埋在[勇利]的懷裡求安慰,[維克多]臉皮厚(?)所以沒關係,他可是完全沒臉見人的感覺了。

  
  

“要不一個叫維克多一個叫禿子大叔?”[勇利]安慰的建議道。

  
  

[勇利]自從結婚之後,越來越不在意自家老公的自尊心問題。

  
  

勇利不出兩天就從另一個自己一言一行中感受到了平行世界自家的地位排名。

  
  

依次來說是:[勇利],愛奈,馬卡欽,愛奈最愛的玩具小豬菜菜。

  
  

“順便一提”[勇利]十分積極的舉例子“根據愛奈最新一次的最愛排名來說,[維克多]排在第35位喲。”

  
  

我是不是在結婚之後就覺醒了什麼奇怪屬性?

  
  

“不,雖然我很同情[維克多],但是這不是改個名字我就能認出來的問題。”勇利一本正經的回答。

  
  

“那樣就有點困擾了,總不能叫[維克多]去整個容吧。”

  
  

你真是個omega嗎,能不能放過你老公。[維克多]趴在門外面偷聽的淚流滿面。

  
  

最終的決定是讓[維克多]的胸前別一個胸針。

  
  

“抱歉……因為我們都沒有佩戴胸針的習慣,這個是從鄰居那裡借的。”

  
  

順帶一提鄰居是個剛上高中的蘿莉。

  
  

[維克多]望著自己胸前的hallo kitty,覺得自己身為alpha的尊嚴收到了侮辱。

  
  

其實你一定覺得沒有必要一定要帶胸針,佩戴其他的也可以。

  
  

但這是據勇利說是自己苦想了半天才想到的好方法,沒人忍心拒絕。

  
  

至於勇利是真的腦子不好使想了半天才專門去借一個hallo Kitty還是出於其他的什麼想法,我們不得而知。

  
  

有些屬性可能並不是婚後才覺醒的。

  
  

算了,起碼現在能認出來也算是件好事吧。

  
  

4.關於愛情這種東西

  
  

勇利其實並沒有想過會和維克多發展成什麼關係,他對性別或者感情的界定都十分模糊不清。

  
  

能夠單身二十三年的一大部分原因並不只是因為找不到喜歡的人。

  
  

勇利一直分不清到底好感度堆積到什麼程度才算愛情。

  
  

“就是想和對方上床的感覺。”克里斯說。他說這句話的時候右手曖昧的劃過勇利的臀線。

  
  

這人對愛情的認知只來自於性嗎。勇利默默翻了個白眼。

  
  

是啊,愛情不止有性,還要有……什麼來著?

  
  

“你這說的也太膚淺了。”[勇利]一邊拿起一條圍巾一邊隨口抱怨。“說實話我也一直不清楚,直到我結婚以後。”

  
  

“愛情就是覺得這樣的生活重複一輩子大概不會感到厭煩吧,而且時常覺得很幸福。”

  
  

他們兩個現在在商場,[勇利]雖然一直對[維克多]各種嫌棄,但是依然拉著勇利來到商場打算給他買一條新的圍巾。

  
  

“我只是看不慣那個粉色的hallo Kitty罷了。”

  
  

維克多在自己那本《關於勇利的一切》的小本子上又新加了一條:勇利具有傲嬌屬性。

  
  

他撩著劉海想,這大概就是反差萌吧。

  
  

“你想過和維克多生活一輩子嗎?”

  
  

“我……我不知道,我不敢往那去想。”

  
  

“這就說明你想。”

  
  

勇利沉默了,他無言以對。他只能拼命的往嘴裡不斷的塞刨冰。

  
  

三秒後他抱住了腦袋。疼死了。

  
  

“可是”他遲疑著說“這個世界並不像ABO一樣,男性和男性不是像alpha和omega一樣水到渠成。”

  
  

“我簡直不相信這話是我說的。”[勇利]坐在他對面翻了個白眼“這不是理由,只要你想,維克多就會愛你。”

  
  

好一個只要我想,就會有。我是新世界的卡密嗎。

  
  

勇利本來是很坦率的人,卻意外的喜歡在意想不到的地方鑽牛角尖。

  
  

維克多說這話的時候他和[維克多]已經打了快三個小時的遊戲,這意味著三個小時的平局。

  
  

“你覺得勇利大概什麼時候能開個竅?”他問。

  
  

我要是知道的話我現在也不會在這裡了。[維克多]沒說話,他專注於遊戲。能贏一次就意味著超越自己啊。

  
  

維克多不說,但心裡還是有點急的。雖然一點一點撩勇利也很好玩,但是老得不到答复總害怕哪天一沒看住就被別人給撩走了。

  
  

他自從看了披集那里和勇利幾百張的合照之後就老擔心這事。

  
  

那個泰國的黑小伙哪裡比得上我了?

  
  

“起碼我們之間不是友情。”勇利又挖了一口刨冰說。

  
  

“這個我倒是分的很清楚,但是那種喜歡有沒有到能託付一生的地步我也不敢說。”

  
  

這就是那個什麼吧,婚前焦慮症之類的?這還沒結婚呢。

  
  

[勇利]回想自己結婚前那段時間的狀態,大概明白了一些,所以他不打算繼續糾結這個問題。

  
  

“我給[維克多]打個電話吧,我剛剛給他看了兩件風衣,想問問他喜歡哪個顏色。”[勇利]打開電話。

  
  

就算名字開頭是V或者是N,在勇利的電話薄裡它依然排在第一個,這大概就能說明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重要性了吧。

  
  

還在打遊戲的兩個大小孩聽到了手機鈴聲,維克多隨手接過來回答。

  
  

“餵?”

  
  

“啊,維克多,可以讓我家那位接一下嗎?我有點事想問他。”

  
  

……

  
  

所以愛情到底是什麼呢。

  
  

勇利咬著刨冰的勺子愣愣的看著他對面的[勇利]一臉溫柔的講著電話。

  
  

明明是一樣的聲音,一樣的樣子,明明什麼都是一樣的,卻依然可以在對方只說了一聲“餵?”之後就判斷出是不是自己的那個人。

  
  

對啊,明明什麼都是一樣的。[勇利]卻好像從來沒有認錯過。

  
  

勇利終於忍不住的問“為什麼你能分清維克多他們呢?”

  
  

剛剛掛斷電話的[勇利]似乎被這個問題問住了。他歪了歪腦袋說:“大概……就是有那種感覺吧。如果是[維克多]的話,對我來說就只是[維克多]一個人,他是我老公我當然不會認錯他。”

  
  

“我們回去吧。”[勇利]說“他們好像打了快一個下午的遊戲了,我們要是再不回去,[維克多]一定會因為電腦輻射而變成一個真正的禿子。”

  
  

這個詛咒真的太狠了。勇利提著手裡的一堆購物袋默默往外走。

  
  

“啊,我突然想起來,愛情大概最重要的東西,對你現在來說,大概是信任吧。”

  
  

他如此獨一無二,所以請相信他吧。

  
  

5.熊孩子那麼多,愛奈只有一個

  
  

[勇利]他們已經來了快半個月了,[勇利]從一開始的鎮定自若到後來越來越急躁,偶爾還會看著外面玩耍的小孩發呆。

  
  

完蛋了,這樣下去我會崩潰的。勇利看著另一個自己毫無辦法,他深知一個見不到孩子麵,而且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見到的母親內心的焦灼,連帶著整個家裡都是一片肅殺的氣息。

  
  

“這樣下去不行啊,怎麼辦才好。……要不勇利你給生一個?”

  
  

維克多說這話的時候就做好了被打的準備。

  
  

……現實總是愛好給人瘋狂的打臉,但一般等它打夠之後也會隨手給你塞把糖。

  
  

這大概就是人生如此艱難我們還是心甘情願活下去的原因?

  
  

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見鬼了呢。

  
  

並沒有預想中的戳發旋,勇利漲紅著一張臉說“我跟你說正經的呢!我真的很擔心另一個我……再說我哪裡能生啊……”

  
  

他的聲音越來越小,維克多覺得全身血液直充腦門。

  
  

他們最近的關係突飛猛進,不知道和另一對自己天天在面前秀恩愛有沒有關係。明明之前一直主動的只有自己,可是最近勇利他不僅老是沒事找自己,而且還主動給我係領帶!!

  
  

系領帶誒!那種新婚妻子給丈夫系領帶的樣子!

  
  

所以說人還是要有所比較才能發現幸福的真理啊。[維克多]用同情的眼神看著另一個自己。

  
  

系個領帶而已,要不是你昨天非要去廚房幫忙結果把手割了個口子誰給你係領帶吧。

  
  

話說你也不出門系什麼領帶啊。

  
  

果然思維方式的不同可以影響幸福指數。這句話直白點就是說:智障兒童歡樂多。

  
  

“沒關係的勇利!如果你喜歡我們可以領養一個!”維克多依然沉浸在自我的滿足中。

  
  

“別人在難過的時候能不能不要在這邊一邊秀恩愛一邊戳傷口啊。”

  
  

等到勇利想提醒維克多的時候已經遲了。[勇利]一臉黑氣的走過來,手上還拿著剛剛切菜沒放下的菜刀。

  
  

聽說平時不生氣的人生起氣來才是真的恐怖。

  
  

維克多深有體會,他被勇利陪著笑的扔進了臥室。

  
  

一同被扔進來的還有一臉迷茫的[維克多]

  
  

什麼?我是誰?我在哪?我做什麼了?[維克多]迷茫的好像溫泉包子被他偷吃之後的馬卡欽。他花了一段時間整理事情的前因後果。

  
  

這就是那個什麼,維克多拍拍另一個自己的肩膀,連坐責任嘛。反正都是同一個人,估計[勇利]看你在他面前晃蕩感覺不爽吧。

  
  

時間悖論什麼的我不懂,但是平行世界那麼多,殺掉一個自己應該沒什麼關係吧?[維克多]抽了抽嘴角。

  
  

這樣下去怎麼辦啊,他望著窗外的大雨。

  
  

希望能快點天晴。

  
  

……

  
  

事情的轉機出現在第二天的上午,勇利揉著眼睛坐起來的時候發現床上多了個什麼東西。

  
  

一個肉團子靜靜的伏在[勇利]的懷裡。

  
  

生活是一盒巧克力糖,你不會知道今天吃到的是什麼味道。

  
  

可是現在勇利知道的,應該是很甜很甜的那種味道,小孩子一般的。

  
  

他呆呆的坐在床上不敢動彈,一直到[勇利]也醒來,他望著躺在他們中間的那個小團子,眼淚刷的就流了下來。

  
  

才三歲的愛奈一醒來就發現她躺在趴趴的懷裡,已經半個月都沒見到父母的她哇的一聲哭了出來。

  
  

孩子的哭聲總是很微妙,平時一聽到就會覺得煩躁的聲音,在有的時候你卻會覺得大抵再沒有比它更心動的聲音了。

  
  

世界上最博人眼淚的大概就是親人相見的時候了,勇利每次在手機上看到那種走失多年團聚的新聞都會不爭氣的抹眼淚。此時他轉過頭,覺得眼眶很熱。

  
  

孩子們總是能讓快樂佔據上風的,愛奈將委屈都哭出來之後臉上還掛著淚珠,吧唧一聲狠狠地親了[勇利]一口。

  
  

“媽媽下次不能偷偷出來玩不帶我!”

  
  

當你有一個不同國籍的父母時,雙語技能就變成了天賦設定,雖然愛奈用的俄語的發音,日文的語序,一句話說的歪七扭八的,勇利還是覺得很羨慕。他回想起自己學習俄語時的悲慘經歷,臉上不禁掛起寬麵條淚。

  
  

愛奈終於發現了房間的另一個人,整個人都傻住了。別說平行世界了連世界是啥她都還沒搞清楚。她一點也整不明白為啥她會有兩個媽媽。

  
  

“寄!!!生!!!獸!!!!啊啊啊啊啊!!”

  
  

???愛奈才三歲你們天天給她看的都是啥???這麼大的小孩子難道不應該抱著電視看皮卡丘嗎??

  
  

“抱歉……是維克多非要看的,愛奈居然記了下來,不過沒關係我自己揍過他了。”

  
  

……以後孩子一定不能讓維克多帶。勇利暗自記下,絲毫沒有感覺到他考慮他和維克多孩子的事有什麼違和感。

  
  

[勇利]很是費了點功夫才和愛奈解釋清楚這個媽媽也是真的媽媽,大概是從鏡子裡跑出來的。

  
  

至於什麼這個媽媽還沒有和爸爸在一起,這個媽媽應該是個哥哥(……)之類的愛奈則完全沒聽,她只是覺得喜歡的媽媽變成了兩個是一件很高興的事就夠了。

  
  

夠複雜了,其實我也沒聽明白。勇利完全不想承認自己不管在哪個世界表達能力都是一個迷,要不是周圍的人都足夠有耐心,尤其是維克多,每次都願意聽他解釋,自己估計早該被世界拋棄了。

  
  

愛奈從[勇利]懷中掙脫出來,爬到了勇利懷裡張著她藍汪汪的眼睛對他說:“媽媽,我也愛你♡”

  
  

……

  
  

被小天使射中心臟的感覺是怎樣的呢?不同於之前中國賽之後維克多親吻他的瞬間如同被閃電擊中的瘋狂感,此時的勇利在看向她水藍色的眼睛時,以心臟為中心向四肢百骸傳遞到的每一個細胞全都溫柔的化成一灘水。

  
  

這個孩子,她有著柔順的黑髮和天藍色的眼睛,她有著和維克多一模一樣的臉卻更加的秀氣粉嫩,臉上帶著勝生勇利獨有的靦腆感覺。

  
  

她有多麼美好。

  
  

這是[勇利]和[維克多]的孩子。

  
  

這是他們的孩子。

  
  

生命該是多麼美妙的東西。

  
  

勇利捂著自己的心臟,另一隻手無措的抱著這個小生命。他突然覺得未來不再是之前那麼迷茫,之前的不安,害怕,通通都找不到了緣由。

  
  

未來真是足夠讓人期待。

  
  

只要和維克多在一起的話,總會有奇蹟發生的。

  
  

We were born to make history.

  
  

勇利在這一刻無比的想見到維克多,告訴他剛剛胸腔裡爆發出無與倫比的色彩。他慌慌忙忙的跳下床對[勇利]說:“我去叫維克多他們過來!”

  
  

他拉開門跑向客房,咚咚咚的敲門,以至於門突然被打開的時候他咚的一聲撞到了[維克多]胸前。

  
  

“抱歉……啊,愛奈來了喲!”他打了聲招呼,然後繞過去撲進了還坐在床上一臉吃驚的維克多的懷裡。

  
  

“維克多!”勇利一把抱住他。

  
  

維克多掐了掐自己的臉,好確定自己沒有在做夢,另一個[維克多]早已經衝進了主臥,維克多感覺似乎又聽到了孩子的哭聲。

  
  

明明現在最想哭的是我吧。他反手緊緊抱住了勇利。

  
  

“勇利,你認出來我了。”維克多溫柔的說。

  
  

誒?勇利迷茫的抬起頭愣愣的沒有反應過來。

  
  

……

  
  

你看,所以愛情到底是什麼呢?

  
  

明明是一樣的聲音,明明是一樣的樣子,明明什麼都是一樣的。維克多沒有系特別的領帶,[維克多]也沒有帶hello Kitty的胸針。卻在開門的那一秒就確定自己想見的那個人是誰。

  
  

所以人生才如此有趣啊。維克多想起他的母親說這句話時候溫柔的臉。那個女子她從來不會催自己去談戀愛成家立業,她對維克多說:“你有一天會遇到能把你從人海裡一眼認出來的人,那個人的心裡有一根連著你的線,如果遇見了,不要輕易放手。”

  
  

他那麼好,我幹嘛放手。

  
  

維克多低頭親吻勇利的發頂。

  
  

“我愛你,勇利。”他說。

  
  

什麼曖昧不清,什麼欲擒故縱,通通都見鬼去吧。

  
  

勇利覺得自己現在矯情的像看言情劇哭的一塌糊塗的美奈子老師,他止不住的眼淚撲簌簌的往下掉,張著嘴巴半天都說不出話來。

  
  

“我也是,維克多。”他憋了半天憋出六個字來。

  
  

管他呢,這樣就夠了。

  
  

6.我們將在以後的人生度過無數個這樣的早晨

  
  

當天晚上發生了令人喜聞樂見的劇情,愛奈一手扯著[勇利]一手扯著[維克多]各種不依不饒。

  
  

“我要和爸爸媽媽一起睡!!!”

  
  

寶貝你太棒了。維克多的內心瘋狂的鼓掌。

  
  

終於能和媳婦兒一起睡了。[維克多]也不禁留下喜悅的淚水。

  
  

剩下兩個勇利面面相覷,然後同時尷尬的轉過臉。

  
  

咳。

  
  

先這麼著吧。

  
  

“我好像知道我們會出現在這裡的原因了。”[勇利]抱著剛剛哄睡著的愛奈對勇利說。

  
  

“什麼?”勇利還沒從剛剛[勇利]講的睡前故事裡脫離出來。

  
  

“我覺得是不是就是為了讓你們在一起我們才會出現在這裡助你一臂之力呢?”

  
  

這種傻白甜的話的確像是我會說出來的,勇利沒敢接話。默默的臉紅就好了。

  
  

“你記不記得美奈子老師曾經有一次說過,一對人如果足夠相愛,世界會讓他們在所有平行世界都會有happy ending?”

  
  

好像是說過這句話,不過原話好像是她所愛的cp,在所有的同人作品裡都會是HE。

  
  

“一定是你們倆發展的太慢了,才會讓我過來推你一把。”

  
  

雖說的確是這麼個事實,要不是這半個月我和維克多還不知道能耗到什麼時候。

  
  

“所以……?”勇利歪了歪腦袋賣了個萌。

  
  

“所以,”[勇利]忍無可忍的指了指門“你還想在我這裡賴多久?我也要睡覺了,你麻溜的回臥室去,維克多還在等你呢。”

  
  

就是因為他在等我我才一直賴在這裡不回去啊。勇利縮了縮腦袋。我能不能在這裡打個地舖?

  
  

不能。

  
  

從剛剛就一直眼巴巴的望著他倆的[維克多]果斷用眼神拒絕了。

  
  

“你還是快回去吧,挺晚的了。”[維克多]“善意”提醒。

  
  

勇利無可奈何一步三回頭的走向臥室。

  
  

去吧。[維克多]望著主臥室那扇半關著的門,握了握拳頭。

  
  

兄弟,我只能幫你到這裡了。

  
  

……

  
  

在小說上有一個很方便的描寫方式叫一筆帶過。還有一個很方便的詞彙叫一夜過去。

  
  

很好的避免了不適合細節描寫的夜晚場景。

  
  

恩。

  
  

這種寫法一般被廣大讀者稱之為:耍流氓。

  
  

人不流氓枉少年。

  
  

一夜過去。

  
  

……

  
  

[勇利]他們消失了,一點痕跡都沒留下。

  
  

勇利看著他們一家三口昨晚睡過的房間,幹乾淨淨,像是從來沒有人住過。

  
  

雖然昨晚十分累,可是生物鐘還是讓勇利早早的起了床。窗外透進刺眼的陽光。

  
  

天晴了。

  
  

勇利瞇著眼睛抬手擋住了臉。他決定回房睡個回籠覺。

  
  

維克多依然睡著,裸露在外的手臂直直的伸著。勇利小心翼翼的鑽進被子,枕在維克多的手臂上。

  
  

啊啊,這到底是不是一場夢呢?他翻了個身,面對窗戶,右手突然碰到了一個冰涼的東西。

  
  

他睜開眼睛一看,是一個玻璃珠子。

  
  

昨天下午慶祝愛奈的來臨他們一起去了遊樂園。在一個紀念品商店裡她選了這個珠子。

  
  

“送給媽媽♡”她這麼說,沒有遞給[勇利],而是轉身遞給了他。

  
  

“像我的眼睛嗎?”她這麼說,又有點不好意思的把頭埋進了[勇利]的懷裡。

  
  

那是一個水藍色的珠子,因為天氣的原因,它並沒有顯示出它的特別之處。但是勇利依然受寵若驚的收下了。

  
  

而現在,勇利拿起那個珠子,在早晨耀眼的陽光下熠熠生輝。珠子顯示出它透亮的色彩,勇利驚訝的發現,在珠子的中央,有一個星星的印記。

  
  

愛奈,你的眼睛裡有星星哦。

  
  

原來真的不是夢啊。

  
  

被珠子反射的光芒刺到,身後的人不安分起來。維克多摟著勇利的腰摸索著貼了過來,他安撫似的細細吻上勇利的後頸。

  
  

“早安,勇利。再睡一會吧。”

  
  

勇利將珠子小心的放到床頭櫃上,然後在被子裡轉了個身。

  
  

他躺在維克多的手臂上凝視這個距離自己只有幾厘米的男人。

  
  

他輕輕的在對方的鼻樑上吻了一下。然後心滿意足的閉上了眼睛。

  
  

“早安,維克多。”

  
  

                           end.

  
  

※我第一次寫了一萬多字!!(癲狂,快誇我,快誇我)

  
  

※明明是考試週卻偷偷打字,才被建築考試完虐生無可戀,需要甜文自我拯救

  
  

※維勇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結婚嗨呀好氣啊

  
  

※有錯別字出沒請告訴我,關愛每一個手殘

  
  

※啥也不說了還是筆個芯吧♡






 
评论
热度(2188)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