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蘋果

灣家孩子,繁體字注意(ˊ・ω・ˋ)

在冰上滑了一跤從此跌入坑底再也爬不起來(///∇///)

目前主要廚:
維勇
五悠、宿虎
快新、K柯、安柯
或All主角,大愛主角總受♡

偶爾推薦/轉載個人較喜歡的且已完結的文章ヽ(`ω´)ノ
或從推特轉些官圖和周邊ヽ(`ω´)ノ

© 蜜蘋果
Powered by LOFTER

這個圈子太亂了,我該說些什麼?

這一定要轉載,簡直講到我的心坎裡,莫名感動_(:3」∠)_

真心希望這件事能儘快平息。


畢竟此事主要關聯者都是我很喜歡的太太,本來還抱著兩邊能理性溝通結束此事的希望,現在一篇篇相關發文看下來是沒可能了。

這兩天正好剛開學正忙,家人情緒也失控朋友情緒也失控,已經夠煩躁了還碰上這事,想好好看個文放鬆心情都不行,簡直不能更糟心。


雖然對於某些人的行為不滿,但我也必須承認我喜歡她們所創作的文章。因此也沒想過取關,本子也仍是會買。

我認為這是兩件不同的事,並不影響我喜歡她們的作品的心情。


然而看著越來越多人在互懟,我只想問一句妳們不累嗎?妳們不累我看著都累啊太太們!
說那麼多何必呢?可能有些人就是天生跟妳八字不合,合不來就是合不來,觀念不同就是觀念不同,即使妳費盡唇舌或打幾百萬個字說也沒用,看看台灣之前沸沸揚揚好一陣的同性婚姻是否合法化議題就知道了。


合不來也沒關係,彼此不要有往來也就不會有爭吵,繼續這樣懟下去只會讓這件事向更糟的方向發展罷了,一點意義也沒有。
不論會以什麼結局收尾,我只希望這件事能盡快落幕。


尊重、包容、友善。



桜醬醬_代熏櫻茶雨:

一下這些話,出自群裡幾個親友的話。要撕我不介意你們在下面評論裡撕【微笑
這裡面有萌太太們的小萌新也有寫文畫圖的太太。至於有哪些人,在要來授權時我就說了會保密´・ᴗ・` 
這些話的確是原原本本照辦對話框,但是順序上做了改變,使語氣給為溫和。
tag不要在意_(:з」∠)_【我會不會被打?…………

  

為什麼會同人?為什麼會喜歡上這對?為什麼會喜歡上這部作品?自然是有其中哪點戳到了你的心裡。或許是因為他們讓你覺得羨慕的愛情,或許是因為你單純的偏愛著某個人物的屬性。

  
  

一千個人眼裡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一千個人眼裡自然有一千個“維勇”,說實在的,同人只是寫出了“他們”,而不是他們。

  
  

只要是寫作就一定會夾帶私貨,可能是自己的價值觀,甚至只是某個下午感受到的陽光明媚,自然而然地反應在文字中。寫作是創作,是產出,無論是原創還是同人,作者把自己內心想表達的那些東西像是輸血一樣借助鍵盤送到讀者心裡『原句稍有改變。』

  
  

同人作品中,就算是原著向,在寫手停下手中的筆、結束這個故事的時候,這個故事就獨屬於她了。每個寫手都是書寫在她們心目中的維勇,甚至可以說,寫她們自己。這樣子注定無法達到原著。但我們不能因此稱它們為高仿品,西貝貨。它們的每一個字,每一個詞的後面,都是哪怕在深夜裡流著淚也想表達出來的東西,用著一顆最真誠的心。儘管它不是原作。

  
  

那麼非原著向的同人作品呢?

  
  

看了那麼多的同人文,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很多的已經完全脫離了維勇,有的架空設定甚至已經無法找到他們的影子了。但是,喜歡原作的話人物形象再怎麼偏也不會偏得面目全非的吧?

  
  

出本撕也好,抄襲撕也罷。說到底撕來撕去都是“人”的問題。與其說是撕逼,不如說成是私利的爭奪。

  
  

除了抄襲一定要掛,其他的事情有什麼不是私信或是評論解決不了的呢?說實在的那些撕逼其實就是一些人觀念不同的吵架,而且恰好她們都產維勇糧。

  
  

但是,這些關維勇什麼事???他們有錯嗎???一個個說什麼對維勇失望,最終也只是對維勇“圈”裡的一大堆無關挑起的事端失望。

  
  

我們不妨反思自己,自己喜歡的到底是維勇這對cp還是維勇這個圈子,說到底,所謂的維勇圈亂或許只限於國內吧……而且,就算是全都亂了,為什麼不回去原作呢?原作就在那裡不是嗎?最本真的、沒有經過任何加工和修飾的、也是帶給我們最初的感動的他們,從動畫開始到結束再到現在,一直都沒有改變。

  
  

其實,維勇圈怎麼樣都無所謂,真的。只要《冰上的尤里》這部作品還在,那麼我們所喜歡的維勇便一直存在。

  
  

永遠不要忘了你最初愛的是什麼,追求的是什麼。

评论(5)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