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蘋果

灣家孩子,繁體字注意(ˊ・ω・ˋ)

在冰上滑了一跤從此跌入坑底再也爬不起來(///∇///)

目前主要廚:
維勇
五悠、宿虎
快新、K柯、安柯
或All主角,大愛主角總受♡

偶爾推薦/轉載個人較喜歡的且已完結的文章ヽ(`ω´)ノ
或從推特轉些官圖和周邊ヽ(`ω´)ノ

© 蜜蘋果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胜生勇利请到主席台认领你的男朋友

認領男朋友哈哈哈哈😂😂😂
甜Die!這腦洞好棒!!ヽ(`ω´)ノ

Source鱼安:

☆小甜饼
☆学园paro
☆关于运动会

“请参加男子8000米的同学现在到检录处检录。重复一遍,请参加男子8000米的同学……”

广播里的男声清润中带着磁性,喉间千回百转的尾音化为一汪蜜水,几乎能让人溺死在里面。勇利很喜欢维克托的声音,不如说,他就是在才听到维克托的广播后,才开始了解并迷上这个人的。

维克托这个仿佛学院传奇的男人拥有着基数极大的粉丝群,但能与他发展成现在这种关系的……只有胜生勇利一个。

“同学,同学?到你检录了。”

肩膀上的轻拍把勇利从思虑中拉回了现实,他看着面前的工作人员和身后浩浩荡荡的人群,这才想起来自己是来排队检录的。

“啊……抱,抱歉,马上就签!”他窘迫地红了脸,一边慌忙在检录单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然后在一旁领取了号码牌。

逃也似的跑到了跑道上准备,勇利郁闷地揉着自己的头发,红色从脖子一直蔓延到了他的耳朵尖。真是的,太失态了……他居然听维克托的声音听到入神……而且这还只是例行公事不带太多情感的通知广播。

胜生勇利,你差不多已经完了。

他带着一颗拧成毛线团的心在跑道上热身压腿,身旁穿着一身打眼紫色运动服的让.雅克.勒鲁瓦——爱称JJ——正热情地和粉丝团们互动,也有好些表示自己只是被迫上阵的选手正互相寻找着共鸣,最后决定一起扎堆留在最后慢慢跑,就不至于一个人落在最后没面子。

他们向在一旁站着发呆的勇利打招呼:“同学!要不要也一起加入我们的‘龙尾组’?”

短短几分钟居然连名字都起上了,而且还是一个又霸气又不要脸的名字。说实话勇利还蛮佩服他们的。

不过佩服归佩服,勇利还是摇摇头拒绝了。没想到那边却没有一点放弃的意思,反而拽住了勇利的手再接再厉地劝说:“同学我觉得你和我们组织特别合适!再说了冠军肯定是那个JJ的……一个人跑在中间丢脸还不如我们大家一起垫后啊!”

“啊……是,是吗?”勇利为难地挠挠脸,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不过果然还是不要了……因为今天的8000米,我是冲着冠军去的。”

对面的几人表情一僵,继而以怀疑的目光将勇利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然后才瘪瘪嘴离去了。不用说,勇利也知道他们肯定是觉得自己自不量力。嗯,他也知道自己的样子的确不像是一个擅长体育的人。

虽然得冠军是有一些困难啦,不过……

在通知比赛即将开始的广播声中,勇利最后检查了一下自己的鞋带有没有系紧,确认万事俱备后才终于走向了粉刷得雪白的起跑线。

……不过,他曾和维克托约定过一定要拿下这块金牌。

“等勇利拿到金牌后,我们就好好去吃一顿猪排饭庆祝一下吧!”回忆的镜头中那银灰色头发的俄国青年笑得很灿烂。

所以……

“各就位——”裁判一手拿枪,一手举旗,随着猛然下垂的白旗一声枪鸣在运动场上回荡——“跑!”

所以,他一定要赢。

几十个运动员同一时间从起跑线向前冲出,有一些原本说好了要一起垫后的同志此刻也忘记了之前缔结的契约,一马当先跑在了前面。

而此时跑在第一个的果然是JJ,他以百米冲刺一样的速度飞奔在众人最前方,一边还不忘哈哈大笑着向看台上的观众做出自己标志性的“JJ style”。

勇利虽说求胜,但却也是求稳的。他深知现在急不得,所以目前只是以匀速跑在了众人中间靠前的位置,小心调整着自己的呼吸,并在每一次路过主席台时偷偷向上面看上一眼。虽然他并不能看到在上面坐着读稿子的维克托,但勇利知道维克托却能看见自己。所以他的心跳还是加速了,并且他很明白这无关运动。

“一位匿名的同学来稿。”过了一会儿,那富有魅力的声线再次回荡在整个操场上,喧闹无比的运动场都因为他的发声而变得安静了三分。那声音缓缓道:“操场上奔跑的战士,你正为我们的荣誉而战。爱着你的人,会一直在高处注视着你的身影。并在心里千万次道出那句话——我是如此的爱你。”

看台上爆发出一整带着窒息感的疯狂尖叫,这一番经维克托的口传递的告白带来了巨大暴击,特别是那最后的“我爱你”……婉转深情得仿佛能掐出水来,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维克托自己写的告白信呢。

“维克托我也爱你啊——”有维粉趴在栏杆上疯狂向主席台的方向呐喊,兼而泪流满面。

勇利心下一颤,却在下一瞬间面不改色地把紊乱瞬间的呼吸调整了回来。脚下加快速度,他又超过了一个人。现在赛程进入了后半段,许多在前期用掉了过多精力的人都逐渐体力不支了。比如此刻汗流浃背已经落到了第五位的JJ。

勇利仍然保持着最初的速度,脸上虽然有汗珠但却不见丝毫疲色。他此刻已经从最初的中游一举反超到了前三,在这第一梯队之中跑在第一位的那个红毛是个貌似挺有名的体院的学生,此刻与他在最后两圈的比拼之中胶着得难舍难分。

最后一圈,他们的步伐都空前的加快,不知道的可能还以为他们这才是跑的第一圈。速度太快了,勇利体力虽好却仍然感到头晕目眩恶心想吐,他看着自己右前方那个快了自己两步的对手,心中顿时涌起了一种奇异的骚动。

有人在焦急地为这红毛加油。“加油!”“快一点!不要让后面那谁把你超过了!!”伴随的是震天响的一些掌声,吆喝,还有不知从何而来的击鼓声。

没有人为他胜生勇利加油。除了一个不能在大家面前发声的人。但这样的事实却让他感到了一种奇异的兴奋,他舔舔干燥的嘴角,目光最后一次滑过主席台的上方——

——一抹海洋一般美丽的蓝色在他的视野之中迅速掠过。

目光的接触似乎点燃了火药的导火索,待他断电的大脑再反应过来时,他却是已经冲过重点线了。那红毛在他身后不远处,双手撑着膝盖大喘气,不可置信地盯着他。而随后调整了心态与战略的JJ反超众人,获得了第三名。

直到站上领奖台时勇利都还是很恍惚——他赢了?

赢了!

四周的观众被这个完全没有想到的结果惊得目瞪口呆,而现在勇利已经站上颁奖台了,他们却还是止不住地窃窃私语。勇利捏着自己的金牌,目光寻找着那熟悉的银发,擦着额头汗水的手顺便将额发尽数撸到了脑后。

观众台上有片刻的寂静。

他被如山如海的人潮还有墙壁屋檐给挡住了视线,找了很久都没有看到维克托的身影。

过了一会儿,只听那广播之中再次响起了维克托的声音。十分平静而克制,没有一丁点的激动或者其他的表示。他说:“请参加男子跳远项目的同学到主席台检录。重复一遍……”

是哦,他还要工作呢。勇利虽然明白这一点,却还是有一些淡淡的失落。他不明白自己在期待一些什么,自己似乎莫名认为成功达成约定后就一定会有一些惊喜?

他不禁拍拍自己的脸:太幼稚了,胜生勇利。

他披上外套从领奖台上走下,一边用打湿的毛巾擦拭着身上的热汗,一边小口吞咽着清水向看台走去,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了。让他没能想到的是,行事低调喜欢安静的自己总是会找一些僻静的地方坐着,但今天在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身边好像已经集聚了不少窃窃私语的姑娘。还没等他回过神来,有些大胆的就直接上来询问了他的电话号码。

他红着脸不自然地回应着,最后他只能说自己已经有爱人了,这才让一群女孩子失望地离开。不过一些心怀“只要锄头挥得好,不怕墙角挖不了”志向的姑娘还是坚持索要他的电话……他最后也给了,虽然给的是克里斯的。

给克里斯添麻烦了呢……不过克里斯处理这种事应该蛮在行的吧?勇利有点心虚地想着。

他趁着没人注意跑到了一个更加偏僻的角落,将脑袋搁在了怀中抱着的外套里埋着,露出一个毛茸茸的后脑勺。他闭着眼,静静听着广播里那个熟悉的声音。

不知不觉他睡着了,等他醒过来时,这天的运动项目已经差不多全都结束了。广播还在继续,那动人的声线念诵着大家或激情或深情的投稿。

“最后,插播几条失物招领。”

“哪位同学在A3区丢失钥匙一串,请到主席台登记认领。还有B1区的一把柠檬花纹的太阳伞,D5区的眼镜盒……请失主都到主席台来认领。咳,然后……”

那广播里静了两秒,然后用一种完全不同于之前播报工作的语调笑道:“胜生勇利同学,胜生勇利同学。”

半梦半醒的勇利猛地一惊差点儿跳了起来,瞬间在椅子上坐直了脊背。

“胜生勇利同学,请速到主席台认领你的男朋友。”

那声音笑着,带着嘶嘶杂音。勇利几乎能够想像到那个画面,那个银发的高大男子笑得像个孩子:“你的男朋友饿了,他今天想吃大份的猪排饭!”

……

在广播里公然说这样的话会引起多大的轰动?勇利不知道,他也不想知道。跑过操场时所有声音好像都消失了,全世界只剩下他的心跳。

他跌跌撞撞地越过一些涌来的人群,满脸汗水气喘吁吁地跑上了主席台。这一回,那个戴着耳机的银发身影总算出现在了勇利眼前。

维克托眨眨眼,从桌子旁站了起来。他有一些惊讶地笑道:“这么快?”

“啊,嗯……”勇利的脸因为难为情而涨的通红,但他的眼神却不躲不闪地直直盯向维克托:“我,我来认领我的男朋友了。”

“啊,这样啊。”维克托咧着特色的心形嘴笑得很开心,“那你准备怎么证明这个人是你的男朋友呢?”

勇利一愣:“这个……应该得问你自己?”

“嗯,是吗?那我问一问。”维克托把自己的食指点在唇上做苦恼思考状,一边关掉了一旁的话筒。片刻后,他突然就笑开了,道:“结果出来了,他的确是你的东西。胜生勇利先生,签个字盖个章就可以把他带走了。”

“啊,在哪里签字盖章?”勇利还真的在桌子上找起了纸笔,转过头的瞬间却只见到一张放大的脸。他叼住了勇利的唇,辗转研磨。

“盖好了。”

维克托笑着,一边牵起了勇利的手:“现在,你可以带着你的男朋友,去吃一顿猪排饭了!”

——FIN——

没错po主这两天在开运动会……摸个鱼,比想象的要长一点。关于听到请xxx同学主席台认领自己的身份证时展开的脑洞。
无脑小甜饼,一个小小品。
果然还是祝愿食用愉快……!(鞠躬)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


评论
热度(149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