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蘋果

灣家孩子,繁體字注意(ˊ・ω・ˋ)

在冰上滑了一跤從此跌入坑底再也爬不起來(///∇///)

目前主要廚:
維勇
五悠、宿虎
快新、K柯、安柯
或All主角,大愛主角總受♡

偶爾推薦/轉載個人較喜歡的且已完結的文章ヽ(`ω´)ノ
或從推特轉些官圖和周邊ヽ(`ω´)ノ

© 蜜蘋果
Powered by LOFTER

【轉載】夏灩兒《慾望男子-走錯路篇》2017年業力引爆事件總整理

#抵制抄襲#

三牲三弒十哩逃花那段笑死,最好的反面例子哈哈哈

無論是何種身份身處哪圈,在抄襲的當下就失去了身為創作者的資格。

抄襲的我見過不少,但所有作品都是抄的這我還是第一次見。蒸蚌,都想起身鼓勵給她頒個諾貝爾抄襲獎了!

積極否認死不悔改,刪留言關版罵別人死全家樣樣來。

姑娘您臉皮真厚,小的我望塵莫及啊!

——但最讓我心寒的,是尖端出版社。

我說尖端你好歹也能擠進台灣前三大出版社,為了袒護幾個抄襲仔而把自己名聲弄臭,至於嗎?

尖端的做法等同於為了袒護作者——哦不,說唐某跟夏某為作者實在太看得起她們了,應該說是抄襲者才對——而枉顧讀者們的憤怒以及積極抵制抄襲的態度。

搞清楚
支持一家出版社持續營運的,是作者。
而支持作者的,卻是讀者。

我說尖端你們就不怕踏上威向的後塵、成為人人唾棄的出版社?

(雖說跟抄襲沒什麼關係,但威向也是極其沒品沒道德良知很噁心人了)

反正夏某某的名聲已經臭了,既然尖端不惜拚上染臭名聲惹怒讀者的代價也要袒護抄襲者,那我就與其他抵制尖端的讀者一起,靜靜地等待與期待尖端逐漸沒落吧(笑)

翔子:

藤雲( ◜❤◝ )ノクプロ❤❤之原文網址:https://www.plurk.com/p/mc0af1

WB版本:https://www.weibo.com/2682655954/FdxRpmPT4?ref=home&rid=0_0_8_2676199327715725311&type=comment


以下為原文內容:

本篇很臭長,開頭我先講結論跟個人訴求: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君子報仇十年不晚,業力引爆五年也還來得及。我們的訴求也很簡單,哪裡沒有夏灩兒(大刀灩),哪裡沒有走錯路,哪裡沒有他的作品我們就挺。

人生需要走對路,請大家不要走錯路。

簡單介紹一下這次業力引爆事主:夏灩兒,又名大刀灩,2012年造成台灣PTT大B版大量作者出走、封筆潮的始作俑者。以下內容皆以夏灩作為稱呼。
經典抄襲名著:感謝網友pig772提供整理現在相愛剛剛好→cold fever(木原音瀨)

好好小姐不愛了→蘋果派(VAINY)
走錯路→不夜城、秋雨微涼(配菜太咸)
走錯路2肉文→緋紅的印記-山貓村的黑暗歷史(K島傳說路西法)
安居樂業→日曜日の子供(山田ユギ)

這次夏灩再次成為噗浪業力引爆對象是由於尖端出版社(台灣城邦媒體控股集團旗下的出版事業部),在今年暑假檔-藍月祭,期間推出的BL合誌,主打不打碼的《慾望男子》中,成為該篇參與製作的執筆(編劇)而引起的軒然大波。

題外話一下,該出版社也負責代理台灣版的三牲三弒十哩逃花(抱歉,我不屑寫出正確的全名,別髒了我鍵盤)的印刷與銷售,會簽約夏灩,想想真是不意外。

在最早第一波宣傳時,藍月(耽美部門)編輯只介紹了五位作者,其中並沒有夏灩兒(大刀灩),該宣傳如下圖,感謝網友plum831截圖提供

而更早於臉書的預告也是完全沒有提到關夏灩,證據如附圖,感謝網友snake271截圖提供。


後來因故延遲出版,但在噗浪上進行預熱宣傳,請執筆作者們進行宣傳抽獎活動,其宣傳圖因模糊不清,故仍有許多讀者未發現其中混入了夏灩兒與《走錯路》六字,但仍被眼尖同好發現,故點燃這次業力,引起震盪。

其震盪內容包括:灌爆官方信箱與專頁,串連拒買。

宣傳預告圖如下頁所示,我自己從宣傳噗上抓的。尖端的行為套一句話就是:「把讀者當87,以為讀者都是瞎的。」九月紫的三個字後面的小括弧如果你們看不清楚我手動幫你們放大。

九月紫(編劇:夏灩兒)--走錯路    菁英霸道上司x陽光天然律師
不過官方似乎早就知道這次事情炎上,所以官方只請作者轉發抽獎,官方本身並沒有發表任何關於《慾望男子》轉抽的活動。

我也就問問尖端編輯部,你們是當當年見證大逼版出走潮的人都死了嗎?emmmm因吹斯挺,我想大概是當讀者都是死的,因為夏灩本身也參與了抽獎轉發,不過他現在所有人專頁都關閉,感謝各路網友截圖備份,以下內容取自於網友duck148的截圖內容。


該本合誌內別人都是原創劇情,就你夏灩好大官威,找人幫畫你小說內容,進行漫畫化。除卻產生的不公平外,該作也是抄襲已經引退作家配菜太咸著名作品《不夜城》與《秋雨微涼》的抄襲大作。

因此有涉嫌綑綁其他信譽良好的創作者銷售該書的嫌疑。(先幫其他無辜被綑綁的作家QQ)
於是,業力引爆。

該業力從2017-7-19 21:56被點燃,持續延燒到2017-7-21晚上,期間夏灩關閉個人所有專頁帳號,包括:噗浪,臉書,推特。筆者在寫本篇期間特地登入查看他的WB,成積灰狀態。

從業力引爆至今,於噗浪已開了兩串討論串,由於第一串討論太多難以開啟而且被歪樓嚴重,固有第二串。

第一串指路:https://www.plurk.com/p/mbv9hy
第二串指路:https://www.plurk.com/p/mbyaed
※2017/07/22早上補充一下,關於夏灩過去的事蹟於第二串前十樓都有詳細整理,不知道他的,有興趣的都可以點閱參考。

  期間由於各大噗友響應,集思廣益,於是利用寫信,寄至尖端的漫畫部門、法律版權部門、小說部門,陳情並表達對於此次《慾望男子》夾帶高級抄夏灩的不滿以及抵制,拒買。於是尖端耽美部門於2017-7-21 19:38發表相關聲明,但就慣例而言,又是推拖拉三部曲,互踢皮球。藍月小編發表聲明如下,截圖感謝網友banana94提供。


看不懂?沒關係,我們翻譯成白話文後就是:「這次收錄的走錯路內容是全新的喔!是番外喔!不是你們看過知道那個抄抄路啦!然後為了避免你們懷疑,走錯路漫畫版內容會先公布在網路上,你們看看就知道這是全新內容了。」但實際看過之後,除了開頭跟結尾幾頁劇情不是《走錯路》本篇內容外,中間一大段劇情都是在簡介走錯路,你跟我說這是番外?

小結,尖端再次當者是87,再次當讀者是瞎子。補一下奸端釋出的試閱。真的啦,我覺得就是一個超沒誠意的番外,根本就是走錯路。試閱指路(註冊才能觀看):https://www.comicstar.com.tw/comic.php?cid=867
上面翻完了,我們再來翻下面,下面口語一點就是:「延緩發售(禱告台灣人很健忘,所以之後又會買),但是你們再靠邀我們抄襲、黑心、做大開本、壓低品質、抬高價格、斂錢......我們、我們就要告你們喔!」
 
另外這邊再提供另一位網友,plum626的翻譯

2017/07/22早上我再補充一下,台灣目前的法律對於抄襲的定義是:「逐字逐句照抄才是抄.」,所以像夏灩這種高級抄(看別人的大綱架構,然後轉成自己的說法重新謄寫一遍的中譯中手法),可以告,但很難告贏,所以法律層面有沒有問題?emmmm基本上沒有,但是法律是道德的最低底線下,這道德很有問題,也充滿瑕疵,而且依照大量的對照表以及調色盤來看,反正夏灩,就是抄了。

其實就像我開頭講的,我們訴求很簡單,沒有夏灩,沒有走錯路,沒有他的作品,沒有抄襲,我們還可以當朋友。

但是尖端編輯部這種彷彿以為放出如此緩兵之計,就可以平息眾怒的天真想法......結果就是被大家不帶髒字的幹慘。不過這次做得不錯,沒有刪噗浪及臉書留言,這點我們給予肯定。大家,起立,鼓掌!

尖端講完了,我們戰線拉到夏灩身上。夏灩在2017/07/21晚間陸續關閉自己的帳號,但是因為網友備份依然可以看見他之前的發言,早在第一串爆出來後就有人上前去質疑,不過夏灩的做法是什麼呢?......刪掉。
恩,蒸蚌。

不過由於發現大家利用黑名單的bug而無法刪除之後,乾脆就公告了,然後公告沒多久就關閉專頁了。
臉書:我自己截的


夏灩噗浪公告截圖,感謝網友moose298、human312提供簡單來說,夏甩了一句:「版權給出版社了,不甘我的事。」只想說你那種抄襲來的東西也好意思講版權?噁心!


而後夏灩也在推特表示關閉噗浪,不過他似乎忘記他的推特跟噗浪有做連動,備份還是很容易的啊!依舊死不承認自己抄襲,調色盤,對照表出來那麼久,連你當初承認事先看過《不夜城》跟《秋雨微涼》的截圖都還在網路上流傳,真是臉皮厚到一種新境界。推特截圖感謝網友bee482提供


不過夏灩這樣連環關閉自己的專頁他大概很爽,因為他就不用去管他前一陣子個誌印刷瑕疵,又罵別人死全家的事情了,大手一揮,無事一身輕,這個甩鍋的姿勢,我給滿分;這個踢皮球的精準度,國足靠你拯救。畢竟一旦他再開他的專頁,湧入的依然是對他抄襲的質疑跟巴掌,各位你們覺得他能撐多久呢?

其實還有很多東西可以整理,但礙於我年紀真到了無法熬夜修仙的階段,請待我明日睡醒再繼續補充。但大致上就是這樣了。至於夏灩個人以前的抄襲事件、感謝讀者捧錢給她、轉賣死全家等言論可至討論串第二串前十樓查詢,整理得很詳細,包君滿意。
再次提供第二串指路:https://www.plurk.com/p/mbyaed


最後再次聲明,請抵制這種黑心作者,拒絕帶著夏灩的任何出版品。場次要到了,與其供錢給這種人,不如拿錢去場次攤位上支持自己喜歡的作者,把本買好買滿,更好!

**********************

2017/07/22 15:25更新,奸端小編周六加班,恩,辛苦了,但是這個公告我們看得依然很迷。其實對大家最好的方式就是找夏灩索賠,並請夏灩負責重印的錢,這樣奸端既能切割乾淨,又能挽回一點臭到爆炸的名譽,還不會損失太多。畢竟我們訴求很簡單,沒有夏灩,沒有走錯路,沒有他的作品,沒有抄襲,我們還可以當朋友。同時這邊也說一下:「沒有其他揣測,請抽掉爭議性作品,謝謝。」藍月小編最新回覆截圖如下,感謝網友seal186提供。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