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蘋果

灣家孩子,繁體字注意(ˊ・ω・ˋ)

在冰上滑了一跤從此跌入坑底再也爬不起來(///∇///)

目前主要廚:
維勇
五悠、宿虎
快新、K柯、安柯
或All主角,大愛主角總受♡

偶爾推薦/轉載個人較喜歡的且已完結的文章ヽ(`ω´)ノ
或從推特轉些官圖和周邊ヽ(`ω´)ノ

© 蜜蘋果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维克托有一个秘密(下 · 正文完)

AOrmosia其实是个豆子:

bug有,ooc有,奇奇怪怪的设定。
写完啦!想要写得甜甜的不知道有没有成功,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又塞了一个小亲亲嘻嘻




前篇走 (上) (中)




——分割线——




    勇利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脸埋在一个宽阔的胸膛里,鼻息里尽是一种名为“维克托”的好闻气味。他窃喜地眨眨眼,红了耳根,往更贴近的地方挪了挪,让全身都被这个暖炉包裹着。


    在他头顶上看不到的地方,维克托扬起嘴角,顺势地把小勇利圈在怀里。


    如果给昨晚的睡眠质量打分,满分一百分的话维克托一定要打两百分!


    想起无数个只身在外的夜晚,在淡蓝色微光的映照下,维克托总会产生自己在海上漂浮的错觉。在无边无际的汪洋上,能见度低到四周都看不清,只闻得到咸涩的海水味,不知是从多么遥远的地方荡漾来的海浪,一层一层冲刷着他的躯体,一点一点累积着他的孤单。


    早在十多年前,这种感觉就一直萦绕在他心间;搬出来一个人住后,偌大的房间里,空荡荡被放得更大。于是他决定周游世界,去往陌生的城市,在那么多地方都留下了足迹,结果也只是给这种感觉加上了一个名称。


    直到他来到这里。


 


    想到这里,维克托缓缓低下头,将嘴唇轻贴在勇利的额头上,感受着缕缕温暖从触碰到的地方传递过来,一时被巨大的感动袭遍全身,像是找回了缺失多年的情感,体验着从未有过的悸动。


    勇利感觉到维克托的动作,侧身平躺,对上他的眼,“早安,你…你醒了呀…”


    “嗯。”连一个单音里都藏着许多满足,“早安。”


    勇利傻傻地盯着维克托的脸,似乎还带着睡意的眼睛里流转着焦糖色的水光。他不知道要说什么了,之前从来没有想到有天能够正大光明地躺在维克托身边醒来,而不是小心地从他的怀里挪出来悄悄躲进灯里。


    勇利凝视着维克托移不开眼,看着他的眼里映出了自己的轮廓。


    简直像做梦一样……


    维克托当然也愿意被怀里的人就这样盯着,但是眼下他还有重要的事情要解决,便开口唤回勇利的意识,“勇利没有别的要说了吗?”


    “咦?什么?”


    “比如…解释一下勇利其实每天都是跟我一起睡觉?”


    “唔…”勇利被突然的问题惊到一颤,支吾着,“…因为…发光需要消耗能量...我必须跟在你身边才能吸收能量…”


    “能量?”


    “嗯,差不多是体温这样的能量。”勇利害羞地抓住了维克托的手,“如果只是发光一小会儿,这种接触就够了,但是维克托每天晚上睡觉都要点着灯,我…我只能多接触一些…”


    “只有我的体温才能让你发光吗?”


    “嗯,不是你就不行。”勇利肯定地说完这一句,愣了两秒终于意识到什么,脸红着悄悄埋下头,小声解释到,“因为是维克托把我唤醒的…所以…”


    心间有一处地方突然就融化成温柔的一摊水,汇成一股暖流盈满整个身体,维克托忍不住轻笑出声,欢喜满溢出来无处倾泻,他只能收紧臂弯让勇利贴得更近,近到两颗心的跳动生成共鸣。


    “所以我要负责咯~”


    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海上灯塔,在茫茫里独属于他的光芒,照亮了他的世界。


 


    维克托感觉到自己的小腿被重重地踢了一下,于是报复似的把半身的重量压给身下人。


    “那你用我的体温给我点灯,这件事情就扯平了。”


    “唔。”


    “可是你每天跟我同睡一张床,但是没有分摊住宿费怎么算呢?”


    “我没有…没有钱…”


    “勇利…”


    “嗯?”


    “不如跟我一起回俄罗斯吧。”


    “咦???”


    “去我家住不要钱的。”


    “……”


     勇利当然没有同意,后果就是他被维克托揣进胸口的口袋里,强行带上了旅途。


 




    一年后。


    “勇利~我回来啦~”维克托脱下沾满风尘的大衣,拖鞋都没穿,便急匆匆往房间里跑。马卡钦乖巧地将维克托的拖鞋叼起来,跟着他跑进卧室。


    推门不见勇利的身影,只能听到小小的一声,“欢迎回来!”


    “勇利你在哪里呀?”维克托慌忙地四下寻找,终于在床上摊开的一本书后面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一只小勇利大幅度地摇着双手,在柔软的床铺里蹦上跳下,试图引起维克托的注意,“这里这里!”


    “你怎么变得这么小了?”维克托担心地扑到床边,捧起小勇利到眼前,确认他除了变小并没有别的异常。


    “因为维克托回来的太晚了啦,”勇利张开双臂,作出了一个要抱抱的姿势,“我没有能量维持正常的大小了。”被维克托举到脸颊边时,勇利满足地抱了上去,还大力蹭了蹭。


    维克托也十分想念这个一天没见的小可爱,轻轻回蹭着,还伸出手指抚摸着他的小脑袋,享受着久违的温暖。


    两人维持了这个姿势一段时间后,勇利放开手,飘回床上坐好,渐渐恢复了常人的大小,红扑扑的小脸上满是欢喜,“今天份的维克托补充完毕!”


    天!


    维克托的鼻腔里似乎有液体在涌动着,他强压下体内的躁动,把注意转移到身边的书上。


    “你又在看这本书呢,明明都看了好几遍了。”


    “因为是写的我们的故事呀,我最喜欢这一本了~”勇利将书合上后,把它像珍宝一样抱在胸前。


    《Secret》是维克托半个月前出版的新书,讲述了一位叫维克托的旅行者与一只叫胜生勇利的小精灵的奇妙历险故事,以这大半年间两人的真实故事改编。不过,读者也没有相信这是真实故事,连见怪不怪的责编雅科夫听完了维克托的故事大纲后,都用一种“怕不是撞到脑子”的表情犹豫着点头。时隔多年,再次出书的维克托自然是掀起了不小的轰动,近几日被各种活动缠身的他,待在家里的时间严重减少,才导致勇利摄取能量不足。


    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维克托一把揽过勇利,将头枕在他的脖颈间,深吸一口勇利香甜的气息,无奈地说道,“之后的签售会还是推了吧,我也想跟勇利待在一起…”


    “不可以哦,读者们都那么期待的。”


    “这个时候应该要更黏我一些才对啊,勇利~”


    “唔,”勇利歪着脑袋,轻轻靠在维克托头上,“要不我变小了跟你一起去吧,我也想去看看呢,维克托作为作家帅气的一面…”感觉到背上的重量离开了,勇利不解地回头,望进了维克托闪着光的眼眸里。


    勇利想起自己刚刚被唤醒的时候,第一眼就是看到了这一双碧蓝澄澈的眸子,他静静地盯着自己,悉心拂去身上的灰尘。那双眼睛,似乎装进了大千世界所有的美丽风景,又似乎只容下了勇利一人的身影,纵然时过境迁,一如初见。


     眼前的小可爱又看自己看呆住了,维克托宠溺地笑起来,趁机在他嘴角偷了一个香,勇利才如梦初醒。维克托抢在他开口前说道。


    “勇利…”


    “…嗯?”


    “我真的,很喜欢你。”


    “……我也,最喜欢你了哦。”




>>>End.




整个故事也就7k来字,意外的短小哦【并不意外


正文不够废话来凑!说起来这个梗很早之前就冒出了,本来想写小小软软的勇利精灵,以及稍微帅气一点的维克托,最后为什么就变成了怕黑的维克托呢???emmm觉得我可能写不出苏维了【土下座


在基友的要挟下,会码一篇番外车出来,唔,至于具体什么时候,哈哈哈哈哈哈【干笑


感谢阅读到此的每一只小可爱!谢谢你们的小心心!之后也会努力的产出!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