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蘋果

灣家孩子,繁體字注意(ˊ・ω・ˋ)

在冰上滑了一跤從此跌入坑底再也爬不起來(///∇///)

目前主要廚:
維勇
五悠、宿虎
快新、K柯、安柯
或All主角,大愛主角總受♡

偶爾推薦/轉載個人較喜歡的且已完結的文章ヽ(`ω´)ノ
或從推特轉些官圖和周邊ヽ(`ω´)ノ

© 蜜蘋果
Powered by LOFTER

心情复杂,抄袭真的就没办法治了吗

不太明白事情經過也不知道是在指誰,也就不清楚究竟有沒有抄襲。
只想藉由此事說說我個人實在是很厭惡抄襲這種行為……我寧願看到雷文也不想看到抄襲文,將別人辛苦耕耘的成果據為己有,跟搶了別人孩子說這是自己孩子有什麼兩樣,這麼沒品的事怎麼就是有人做得出來……

沒怎麼在用微博,想問問微博會擅自撤除他人的PO文及刪除評論是真的嗎?感覺真可怕……😶

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

只是一个憋得难受的人的牢骚。
说来好久没更新了……这几天,我基本处于一种全心扑在一件事上的状态:反tq抄袭。完全做不进其他事情,我很抱歉。
我不记得我第一次知道这是抄袭是在几年前,我特意找了两本书来看,按情节链和撞梗的这个连贯性,很显然的抄袭。当时很不能理解抄袭成这样为什么还能出书?一边在心里这么吐槽,一边这件事被我抛在了脑后。
我想,这么明显,网上又都爆出来了,这个抄袭作者大概很快就会承认道歉的吧。
直到过了两年,我只隐约记得我看过这么两本书,对这两本书的几个片段有印象,其余唯一记着的,就是ssss抄袭了thz。
大概是自己也喜欢写东西,所以对抄袭才分外反感的缘故。那时候我还是写在本子上,因为住宿学校碰不太到电脑,又没有网。写小说难在灵感,有了梗有了思路写起来很快,抄情节脉络最恶劣之处我也觉得就在这里,将别人的思考产物进行加工据为己有,是多么自私、唯利是图的行为啊。
我当时没想到过了这么些年,这个抄袭者还没有承认,还堂而皇之地再版了一次又一次。
这次,我试着深入了解了这件事,越了解越心惊,也坚定了不能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然后就一晃到了今年,借着影视剧这本抄袭作简直是扶摇直上,可是一群反抄袭者无可奈何,话题上去了,马上就又被wb撤掉,评论会被删,这本抄袭作的作者借着这个东风,微博又多了很多粉丝,有的甚至不介意这是抄袭,用他们的说法:好看就行。
直到最近,这个话题开始众所周知,而且撤话题的速度似乎放慢了,这件事被更多人知道,愈演愈烈。
8日晚上,有人慌慌张张问,9日tq要洗白而且做了很多公关,还找到了是反抄袭中流砥柱的yf编剧老师来做鉴定,她问这是真的吗?
很多人因此不敢睡,我也熬到了凌晨四点多,紧张地攥着手机,心里发慌——
大家隐约感觉到了古怪,而且莫名觉得,这条消息是真的。
结果也确实如此,tq摆着一张委屈的嘴脸发了声明,附上了律师和yf老师的鉴定书,结论不是抄袭。
看那张鉴定书,虽然某处情节设定相同,但因人物性别不同,不视为抄袭。虽然情节相似,但不在同一章内出现,不视为抄袭。虽然撞梗无数,可是并非独创的梗,所以这些都成了巧合。(然而零几年,这些梗并不是老梗)
只有种心寒的感觉,把情节掰碎了扩写填充之后,竟然就真的鉴定不出了吗,明明,那么多巧合。
tq称她走司法程序,然而事实却不是如此,司法程序需要双方共同提交材料进行鉴定,而且也不是单方选定鉴定机构,而是要从三个鉴定机构中由双方再共同选一个鉴定机构委托。
然而这个节奏是确确实实带起来了。
正逢地震,所有人都牵挂着灾区,反抄袭的大家也都说最近少带话题刷这些,不是时候,现在先为灾区人民祈福。
然而,突然地,之前被撤掉的反抄袭话题跃上了第二名,点进去刷满了水军发的无关内容,各种无关的视频片段风景图片,将前几天大家发的抄袭证据和tq承认自己的书是模仿致敬之作的截图压了下去。
回到首页有cos大v一脸懵逼,说自己被强行关注了tq,看回复转发,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
被说成蹭热度的原作者虽然委屈,反驳了几句之后还是说最近事多,大家还是暂时屏蔽或者取关自己,不希望因为这个影响大家心情。何其无辜,惹来一场无妄之灾。


都说正义永远不会迟到,可是等了这么多年,正义和公允又在哪呢。
或许慢慢地真的没有人再写原创,也没人再会为了反抗抄袭而抗争,毕竟被说成是“键盘侠”久了,大概也就真的累了。
我活了二十来年,第一次被当做是键盘侠,但我摸着良心,从没这么确定心中没有一丝心虚。
幸运地是,我不是孤军奋战。但还有多久,能等到那个公道,那份正义呢。已经等得太久了。


昨天睡得太晚,今天答应朋友要早睡,又食言了。很难受,因为被气得肝疼,毫无睡意。

评论
热度(27)